Arid
一种促进植物根系发育的磷脂酶D基因及其应用
申请日2020-09-20
申请号CN202010991174.4
申请公布日2021-04-13
授权公告日2022-02-18
授权公告号CN112646824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属于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促进植物根系发育的磷脂酶D基因PeuPLDζ4及其表达载体、细胞系和宿主菌,并具体公开了基因PeuPLDζ4在用于转基因植物育种中的应用,所述的植物包括双子叶植物和单子叶植物。本发明分离出的胡杨PeuPLDζ4基因,是一种能够作用于细胞膜与细胞核的磷脂酶D。在单子叶与双子叶植物中过表达胡杨PeuPLDζ4基因,其植株根系的发育均出现了显著增强,其对低水位地下水利用效率也出现了进一步的提高,进而增强了其对于高盐、干旱等非生物胁迫的耐受性。该基因的发现对于培养优良的作物品种特别是耐干旱、耐盐作物品种、促进沙漠及干旱地区的植物繁育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万东石; 白小涛; 刘建全; 吴桂莉
专利权人兰州大学
IPC 分类号C12N15/55 ; C12N9/16 ; C12N15/82 ; A01H5/06 ; A01H6/46 ; A01H6/20 ; A01H6/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2762 ; C2662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力量专利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7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东石,白小涛,刘建全,等. 一种促进植物根系发育的磷脂酶D基因及其应用[P]. 2022-0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东石]的文章
[白小涛]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东石]的文章
[白小涛]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东石]的文章
[白小涛]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