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种植夏玉米的方法
申请日2020-04-16
申请号CN202010298206.2
申请公布日2020-07-07
授权公告日2022-02-11
授权公告号CN111374002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种植夏玉米的方法,包括(1)播前准备,包括选择优良品种、精选种子、晾晒种子、种植方式、地块选择;(2)用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进行播种;(3)玉米出苗后进行查苗、补苗、间苗、定苗,播种时采用先播种后浇水的方法进行灌溉,并进行中耕、施肥、除草、防治倒伏;(4)用药剂对玉米大小叶斑病、蚜虫、玉米螟虫害进行防治;(5)当夏玉米苞叶变白,上口松开,籽粒基部黑层出现,乳线消失时,即可进行收获。本发明结合了荒漠地区种植草方格沙障的优点,凹面方格内能够汇集雨水,减小地面风速,减少水分蒸发,一定程度上提高玉米的耐旱能力,从而提高作物产量。
刘叶琼; 王晓庸; 孙朋朋; 蔡善亚; 汤伟华; 王全智; 冯英娜; 赵彬
专利权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IPC 分类号A01G22/20 ; A01G13/00 ; A01C7/00 ; A01C7/20 ; A01C7/10 ; A01C5/04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112 ; A0113 ; A0119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6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叶琼,王晓庸,孙朋朋,等. 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种植夏玉米的方法[P]. 2022-0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孙朋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孙朋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孙朋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