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沙漠地区输电线路施工方法
申请日2020-08-25
申请号CN202010860540.2
申请公布日2021-01-08
授权公告日2022-02-01
授权公告号CN112195956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沙漠地区输电线路施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修筑临时施工道路:从外部运输普通黄土或坚土铺在道路表层,利用铲车等常用施工机械进行碾压;修筑铁塔基础并养护:在铁塔基础养护好之后,利用内拉线悬浮抱杆分解组塔法对输电铁塔进行组立;在铁塔组立完成后,选定牵张场,并埋设牵张机重力式地锚,加配重物后进行回填;进行导线的放线和紧线施工,完成导线的架设和附件安装工作;在铁塔架线施工完毕后,对于沙漠地区进行防风固沙施工;所有施工任务完成后,在杆塔下撒播沙生植物草籽,进行植被恢复,并撒播草籽,使施工现场恢复原貌。本发明采取临时道路修筑、制作简易重力式地锚的方式提高机械化施工程度,降低施工风险、保证施工质量。
张俊杰; 石东东; 翟玉军; 林庆涛; 韩明辉; 何佳奇
专利权人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E02D27/42 ; E02D5/80 ; E04H12/08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E4899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郑州金成知识产权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4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俊杰,石东东,翟玉军,等. 沙漠地区输电线路施工方法[P]. 2022-0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杰]的文章
[石东东]的文章
[翟玉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杰]的文章
[石东东]的文章
[翟玉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杰]的文章
[石东东]的文章
[翟玉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