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小麦套作花生间作玉米的种植方法
申请日2020-08-21
申请号CN202010845978.3
申请公布日2020-11-03
授权公告日2022-01-28
授权公告号CN111869524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小麦套作花生间作玉米的种植方法,适用于干旱地区,包括在田地中筑起多行垄台,垄宽40厘米,相邻的所述垄台间的垄沟的宽为20厘米,所述垄沟深10厘米;在第一年10月份种植小麦,在所述垄台表面每间隔10厘米播种一行小麦,共种植三行小麦;在垄沟中间位置播种一行小麦;当所述小麦高度低于10厘米时,通过滴漏对小麦进行灌溉;当所述小麦高度达到10厘米‑15厘米时,通过所述垄沟对所述田地进行灌溉;在小麦收获前20天到25天,将所述垄沟和所述垄台抹平,并在原所述垄沟的两个边缘位置分别套种一行花生;小麦收获后,在所述垄台表面的小麦间,每间隔20厘米种植一行玉米,每个所述垄台表面共种植两行玉米。相比于传统的套种模式产量显著提高。
王荣山; 刘爱月; 张瑞波; 李洪梅; 郭敏; 李文文; 何柳
专利权人刘爱月
IPC 分类号A01G22/20 ; A01G22/40 ; A01G25/0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112 ; A0113 ; A0119
专利有效性有效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3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荣山,刘爱月,张瑞波,等. 小麦套作花生间作玉米的种植方法[P]. 2022-0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山]的文章
[刘爱月]的文章
[张瑞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山]的文章
[刘爱月]的文章
[张瑞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荣山]的文章
[刘爱月]的文章
[张瑞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