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干旱区露天矿的爆破方法
申请日2017-10-20
申请号CN201710982480.X
申请公布日2018-01-12
授权公告日2022-01-25
授权公告号CN107576235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干旱区露天矿的爆破方法,它是通过采用爆破作用线斜线逐孔毫秒微差爆破网路,可使爆破作用线上起炮孔有4‑5个侧向自由面,从而提高爆破作用效果;所述的爆破作用线就是增加岩体内侧向爆破自由面,增大反射拉伸波和径向拉应力对非构造裂隙岩体的破碎作用;所述爆破作用线方向就是爆破作用加强方向。本发明在干旱区非均质岩体的露天矿进行多排孔爆破中,采用爆破作用线起爆技术设计优化的爆破作用线爆破网路,可以减少爆破产生的岩石大块,可使有大量结构面存在的非均质岩体有较好的爆破效果。
陈亚军; 常治国; 毛金峰; 春坚超; 尼加提·阿不都热西提
专利权人新疆工程学院
IPC 分类号F42D1/00 ; F42D1/08 ; F42D3/04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2671
专利有效性有效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1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亚军,常治国,毛金峰,等. 一种干旱区露天矿的爆破方法[P]. 2022-0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军]的文章
[常治国]的文章
[毛金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军]的文章
[常治国]的文章
[毛金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军]的文章
[常治国]的文章
[毛金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