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石漠化治理成效多指标监测评价方法
申请日2019-07-03
申请号CN201910593682.4
申请公布日2019-12-10
授权公告日2022-01-14
授权公告号CN110553980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石漠化治理成效多指标监测评价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一)依据实际需求获取监测区域内石漠化治理前后的高中低等多源遥感数据;(二)根据步骤(一)获取的遥感数据计算出石漠化治理区域不同时相的植被覆盖度FVC和叶面积指数LAI;(三)根据步骤(二)得到的植被覆盖度FVC和叶面积指数LAI的变化情况进行二值化处理:(四)得出植被覆盖度和叶面积指数的综合变化情况FL;(五)构建石漠化治理成效评价体系。本发明弥补了当前石漠化治理监测中对治理区域植被生理状态监测的不足,具有能够更系统、全面的监测治理情况的有益效果。
冯徽徽; 叶书朝; 谢玲琳; 邹滨; 汤玉奇; 雷宇斌; 唐根; 陈铸; 王婷; 梁玉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 湖南省第二测绘院
IPC 分类号G01N21/17 ; G01B11/28 ; G06Q10/06 ; G06Q50/2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21 ; C4330 ; C3544 ; C4024 ; C4014 ; C358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重庆信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30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徽徽,叶书朝,谢玲琳,等.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石漠化治理成效多指标监测评价方法[P]. 2022-01-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徽徽]的文章
[叶书朝]的文章
[谢玲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徽徽]的文章
[叶书朝]的文章
[谢玲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徽徽]的文章
[叶书朝]的文章
[谢玲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