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基于“双阶段双模式”成矿模型的砂岩型铀矿找矿方法
申请日2021-04-25
申请号CN202110447543.8
申请公布日2021-07-13
授权公告日2021-12-21
授权公告号CN113109889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种基于“双阶段双模式”成矿模型的砂岩型铀矿找矿方法,包括成矿属性定位、成矿模型建立、靶区预测、钻孔验证四步:步骤一、成矿属性定位:根据控矿因素分别进行成矿属性定位;步骤二、成矿模型建立:建立“双阶段双模式”成矿模型,建立表生氧化流体成矿模型和热流体叠加改造成矿模型;步骤三、靶区预测:根据“双阶段双模式”成矿模型进行靶区预测;步骤四、钻孔验证:钻孔采用验证矿相成分。本发明提出了“双阶段双模式”铀成矿理论,研发集成了适用于砂岩型铀矿的找矿组合关键技术,建立了不同类型砂岩型铀矿床成矿模型,并创建了对应的找矿模式。在我国二连、开鲁、巴音戈壁等盆地和尼日尔阿泽里克铀资源勘查中推广应用,取得了巨大经济、社会效益,节约了勘查成本,缩短了找矿周期。
聂逢君; 夏菲; 严兆彬; 何剑锋; 封志兵; 张成勇; 张鑫; 杨东光
专利权人东华理工大学
IPC 分类号G01V11/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14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南昌丰择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26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逢君,夏菲,严兆彬,等. 一种基于“双阶段双模式”成矿模型的砂岩型铀矿找矿方法[P]. 2021-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逢君]的文章
[夏菲]的文章
[严兆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逢君]的文章
[夏菲]的文章
[严兆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逢君]的文章
[夏菲]的文章
[严兆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