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基于随机森林的多因子遥感地表温度空间降尺度方法
申请日2017-10-13
申请号CN201710951465.9
申请公布日2018-03-02
授权公告日2021-11-26
授权公告号CN107748736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随机森林的多因子遥感地表温度空间降尺度方法。首先,根据地表覆盖类型反演出多种能够表征水体、植被、建筑、裸土的地表参数,并通过相关性分析选择与地表温度相关性较强的地表参数作为尺度因子;针对沙漠、裸土等高温地区温度估计不准确的问题,引入短波红外波段作为尺度因子,以提高高温区的降尺度精度;针对随机森林随机选取数据的非平衡性问题,采用在不同地表覆盖类型下建立不同的回归模型的方法,在不同的地表覆盖类型下分别进行降尺度,得到高分辨率的地表温度图像。本发明在大范围或地表覆盖复杂的区域具有良好的适用性;有效提高了降尺度的精度和效率。
杨英宝; 李小龙; 潘鑫; 曹晨; 朱琴; 黄璐
专利权人河海大学
IPC 分类号G06F17/18 ; G06K9/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I6550 ; I6511 ; I6513 ; I6512 ; I6519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9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英宝,李小龙,潘鑫,等. 一种基于随机森林的多因子遥感地表温度空间降尺度方法[P]. 2021-1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英宝]的文章
[李小龙]的文章
[潘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英宝]的文章
[李小龙]的文章
[潘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英宝]的文章
[李小龙]的文章
[潘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