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能够以含盐风积沙为原料的砖块及其制备方法
申请日2019-08-21
申请号CN201910775758.5
申请公布日2019-12-03
授权公告日2021-11-23
授权公告号CN110526643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以含盐风积沙为原料的砖块及其制备方法。该技术方案使用水泥和土凝岩作为固化剂,克服了因含盐风积沙固化难度大,因而难以作为工程原料的技术问题。由于选用的原材料为当地的风积沙,故在达到使用年限被风化后也不会产生新的污染,环境相融性好,同时也降低了工程成本。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利用荒漠区地下的饱和含盐水资源,避免了运输和贮存淡水的麻烦,极大降低了工程成本,方便了现场施工。此发明的施工非常简便,仅需要一台振动式制砖机,移动灵活,可随工程需求随时移动施工位置。同时,固沙砖仅在自然条件下养护即可。本发明固沙砖具有强度高、风蚀后稳定性强、耐久性好等优势,以其构建的固沙沙障具有良好的固沙效果。
孙婧; 王海龙; 刘宏波; 王宏; 毛世奇; 王茜; 兰建伟
专利权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IPC 分类号C04B28/04 ; E01F7/02 ; C04B111/21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3515 ; C2662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化育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8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婧,王海龙,刘宏波,等. 一种能够以含盐风积沙为原料的砖块及其制备方法[P]. 2021-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婧]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刘宏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婧]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刘宏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婧]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刘宏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