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防治干旱地区农田杂草的方法
申请日2017-11-15
申请号CN201711131310.7
申请公布日2018-12-11
授权公告日2021-11-16
授权公告号CN108966970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防治干旱地区农田杂草,特别是防治恶性杂草龙葵、藜、马齿苋、反枝苋等的方法,其方法包括在干旱地区作物播种前将土壤用含PDS抑制剂的除草剂处理后再覆膜播种;或者在干旱地区农作物覆膜播种后,通过滴灌系统将含PDS抑制剂的除草剂送到膜内长有杂草的地方;或者在干旱地区农作物播种前将土壤用含PDS抑制剂的除草剂处理,再在覆膜播种后,通过滴灌系统将含PDS抑制剂的除草剂送到膜内长有杂草的地方。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既能很好地控制恶性杂草龙葵、藜、马齿苋、反枝苋等,用药量少,又对作物安全、环境友好,且药物施用可机械化,省时省力。
马明亮; 郭世俭; 章永林; 谢勇军; 赵东; 阳鹏; 张盼; 黄明智; 陈邦池
专利权人合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迈克斯(如东)化工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A01N43/40 ; A01G13/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2632 ; C263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悦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6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明亮,郭世俭,章永林,等. 一种防治干旱地区农田杂草的方法[P]. 2021-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亮]的文章
[郭世俭]的文章
[章永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亮]的文章
[郭世俭]的文章
[章永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亮]的文章
[郭世俭]的文章
[章永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