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抗干旱高产的羊肚菌穴式栽培方法
申请日2020-02-28
申请号CN202010128739.6
申请公布日2020-05-08
授权公告日2021-11-12
授权公告号CN111109006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抗干旱高产的羊肚菌穴式栽培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选地;2)挖穴与施肥;3)播种羊肚菌;4)播种后的管理。本发明的羊肚菌穴式栽培方法,通过在穴内发菌、出菇,可为羊肚菌提供避风、保湿、温度相对稳定、营养集中的生长小环境,显著提高穴内空间湿度,减少栽培过程中人工补水次数和补水量,与现有羊肚菌栽培方法相比,可大大提高羊肚菌栽培抗干旱能力,特别是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和缺水地区,本发明提供的栽培方法具有显著优势,减少栽培用水量40‑50%,减少栽培肥料成本投入30‑40%,播种后菌丝布满土层时间提前3‑5天,产量提高8‑22%,肥料利用率和栽培稳产性有明显提高。
李勇; 应英; 樊继德; 史新敏; 张碧薇; 赵永强; 杨峰
专利权人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江苏徐州甘薯研究中心) ; 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A01G18/00 ; A01G18/2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3532 ; A0142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徐州市三联专利事务所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4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勇,应英,樊继德,等. 一种抗干旱高产的羊肚菌穴式栽培方法[P]. 2021-1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应英]的文章
[樊继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应英]的文章
[樊继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勇]的文章
[应英]的文章
[樊继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