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面向内陆干旱区的水资源多维均衡配置系统
申请日2018-05-29
申请号CN201810530146.5
申请公布日2018-11-06
授权公告日2021-11-02
授权公告号CN108764573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属于水资源配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面向内陆干旱区的水资源多维均衡配置系统,该系统包括基础系统层、模型输入层、机制识别层和多目标决策分析层。系统以“水资源”为调控对象,以“耗水总量平衡、用水总量平衡、水土平衡、水盐平衡、水量平衡和水生态平衡”为调控目标,以“生态水文过程”为调控重点,以“优化‑模拟‑评估”为技术手段,不断的将复杂多变、时空分布不一的生态水文指标阈值纳入到内陆干旱区的水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寻求水资源配置在社会目标、经济目标和生态目标之间的均衡解。
李丽琴; 王志璋; 贺华翔; 马真臻; 张海涛; 魏传江; 谢新民; 柴福鑫; 王婷
专利权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 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
IPC 分类号G06Q10/04 ; G06Q10/06 ; G06Q50/0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I6550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2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丽琴,王志璋,贺华翔,等. 一种面向内陆干旱区的水资源多维均衡配置系统[P]. 2021-1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丽琴]的文章
[王志璋]的文章
[贺华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丽琴]的文章
[王志璋]的文章
[贺华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丽琴]的文章
[王志璋]的文章
[贺华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