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沙漠沙柳种植机
申请日2020-04-20
申请号CN202010311863.6
申请公布日2020-07-24
授权公告日2021-10-29
授权公告号CN111436347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沙漠沙柳种植机,包括行走车,行走车上设置有打孔装置、提苗装置和立苗装置;打孔装置的旋转轴驱动螺旋钻旋转,钻土固定板上设置有驱动旋转轴升降的第一驱动装置和驱动螺旋钻升降的第二驱动装置,螺旋钻的内部设置有沿垂直方向贯穿螺旋钻的通孔,提苗装置包括紧邻设置于行走车上的储苗箱和临时储苗器,立苗装置包括与临时储苗器设置出料口的侧壁相对设置的输送挡板以及设置于临时储苗器和输送挡板之间的输送器。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可以解放大量的劳动力,节省劳动成本;可以完成施放保水剂与沙混合沃土与浇水等工作,合理利用水资源,提高树苗的成活率并且能够改善周围土壤质量。
孟宪辉; 闫文远; 孙振兴; 郑定忠; 管宇; 吴惠颖
专利权人烟台大学
IPC 分类号A01G23/04 ; A01G25/09 ; A01C5/04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220 ; C3573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1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宪辉,闫文远,孙振兴,等. 一种沙漠沙柳种植机[P]. 2021-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辉]的文章
[闫文远]的文章
[孙振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辉]的文章
[闫文远]的文章
[孙振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辉]的文章
[闫文远]的文章
[孙振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