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适用于干旱地区高放废物处置库远场评价的景象建立方法
申请日2018-09-03
申请号CN201811020370.6
申请公布日2019-03-08
授权公告日2021-10-22
授权公告号CN109447387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干旱地区高放废物处置库远场评价的景象建立方法。该方法首先对现有场址周边生物圈进行系统描述;然后根据生物圈组成的描述完成生物圈景象的建立,获取景象作用矩阵,确定公众的初步受照景象,初步估算公众的辐射剂量;接下来收集场址区域未来生物圈的演变预测数据,确定潜在的全部受照景象,当受照景象与初步受照景象一致时,将预测更新的参数迭代到初步公众的辐射剂量评价结果;当发现新的受照景象时,根据数学模型重新确定远场评价公众的辐射剂量。本发明考虑了长时间尺度高放废物处置库所在区域的环境变化,充分考虑各种潜在的受照景象,增加了高放废物地质处置远场公众辐射影响评价结果的可信度。
杨洁; 廉冰; 顾志杰; 李洋; 赵杨军; 王彦; 王猛; 陈海龙; 康晶; 杨彪
专利权人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IPC 分类号G06Q10/06 ; G06Q10/04 ; G06Q50/2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I6550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天悦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10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洁,廉冰,顾志杰,等. 一种适用于干旱地区高放废物处置库远场评价的景象建立方法[P]. 2021-1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洁]的文章
[廉冰]的文章
[顾志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洁]的文章
[廉冰]的文章
[顾志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洁]的文章
[廉冰]的文章
[顾志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