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沙漠绿化种植结构和方法
申请日2016-12-28
申请号CN201611235746.6
申请公布日2017-06-13
授权公告日2021-08-27
授权公告号CN106818128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沙漠绿化种植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沙漠绿化种植结构和方法。近年来,当地人民为增加收入试种红枣等农作物,但都承受不了夏天酷热的干旱风沙,已经出5-8叶的作物苗被高温风沙烫死。本发明的沙漠绿化种植结构包括新开垦沙漠地块周边设防护林,在沙漠地块内设有防风固沙作物、二次防风固沙作物和经济林,所述的防风固沙作物之间设有二次防风固沙作物,二次防风固沙作物之间设有经济林。本发明采用小麦防风种植甜瓜间作林果模式,在风季之前种植小麦,到风季来临之时小麦高度已经长到50cm以上,如遇沙尘暴频繁气候可保障枣苗、瓜苗不受损失,成苗率87%~93%,最大限度地提高防风固沙的效果,同时达到改善沙漠生态环境目标。
李红超; 张露明; 张建功; 李占伟
专利权人和田博海粤华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A01G22/05 ; A01G17/00 ; A01C1/0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159
专利有效性有效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402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红超,张露明,张建功,等. 一种沙漠绿化种植结构和方法[P]. 2021-0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超]的文章
[张露明]的文章
[张建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超]的文章
[张露明]的文章
[张建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超]的文章
[张露明]的文章
[张建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