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基于地下水渗流的山区雨水资源开发利用系统
申请日2020-10-15
申请号CN202022301263.X
授权公告日2021-07-06
授权公告号CN213625927U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地下水渗流的山区雨水资源开发利用系统,针对目前山区存在水土流失,造成严重的荒漠化、石漠化等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地下水渗流的山区雨水资源开发利用系统,包括雨水收集部分、雨水储存部分、渗流传输灌溉部分,所述雨水收集部分包括多阶斜布式阶梯(1、8)和汇水沟(14),在所述多阶斜布式阶梯靠近山体一侧,沿阶梯走向设置所述汇水沟;所述雨水储存部分设置在每个阶梯处并与所述汇水沟尾部相连通;所述渗流传输灌溉部分用于基于地下水渗流的原理,结合水力梯度的存在使得收集的雨水在所述渗流传输灌溉部分的多孔介质内进行渗流灌溉。由此减缓了灌溉用水的流动速度和流量,有效防止了山区水土流失等后果。
吴洁; 岳昌盛; 彭犇; 田玮; 夏春; 刘长波; 卢光华; 刘诗诚
专利权人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E03F3/04 ; E03F5/10 ; E03F7/00 ; E03F5/14 ; A01G25/16 ; A01G25/0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E4852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瑞思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91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洁,岳昌盛,彭犇,等. 一种基于地下水渗流的山区雨水资源开发利用系统[P]. 2021-07-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洁]的文章
[岳昌盛]的文章
[彭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洁]的文章
[岳昌盛]的文章
[彭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洁]的文章
[岳昌盛]的文章
[彭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