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基于遥感技术的干旱区灰霾污染预警方法
申请日2019-01-07
申请号CN201910011844.9
申请公布日2019-03-01
授权公告日2021-06-04
授权公告号CN109406361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遥感技术的干旱区灰霾污染预警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在干旱区城市的任意有网络连接的地点设置布设有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和灰霾污染预警系统的服务器;⑵利用遥感影像数据,将像元DN值转化为辐射亮度值;⑶将辐射亮度值转换为卫星表观反射率;⑷编程,并对影像进行云去除、几何校正处理;⑸获得卫星的观测几何信息、观测几何角度文件;⑹建立包含观测几何、地表反射率、卫星表观反射率及气溶胶光学厚度的查找表;⑺检索蓝光波段对应的气溶胶光学厚度;⑻建立气溶胶光学厚度与大气污染的关系;⑼建立预警等级划分标准,结合空气质量指数和空气颗粒物浓度值,识别灰霾污染等级;⑽启动灰霾污染预警。本发明准确性和时效性高。
赵晓冏; 苏军德
专利权人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IPC 分类号G01N15/06 ; G01N33/00 ; G08B21/18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21 ; C4330 ; C3544 ; C4024 ; C4014 ; C358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兰州中科华西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8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晓冏,苏军德. 一种基于遥感技术的干旱区灰霾污染预警方法[P]. 2021-06-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冏]的文章
[苏军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冏]的文章
[苏军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冏]的文章
[苏军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