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沙漠环境探测机器人
申请日2020-07-23
申请号CN202021472384.4
授权公告日2021-04-06
授权公告号CN212887635U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沙漠环境探测机器人,包括外部支架和内部搭载平台;外部支架包括2个底座、6根支撑架、1个支撑环、12块帆布、6根弹簧以及1根伸缩杆;内部搭载平台包括球形外壳、蓄电池、太阳能板、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氧气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和信息处理装置。支撑架通过与底座和支撑环的联结,使三者共同构成球状结构;帆布展开固定在支撑架和支撑环上,以便接受风力驱动机器人滚动;伸缩杆两端连接两个底座、中间固定内部搭载平台,通过其长度变化改变机器人形状,使机器人滚动工作或静止待机。本实用新型能够检测周围环境信息,并及时将检测到的信息回传至控制中心,可以确保控制人员实时了解机器人所处位置的环境信息。
金龙; 李隋冰; 杜秀娟; 李帅; 刘梅
专利权人兰州大学 ; 青海师范大学
IPC 分类号B25J11/00 ; B25J9/00 ; G01D21/02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3964 ; C3492 ; C3491
专利有效性有效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75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龙,李隋冰,杜秀娟,等. 一种沙漠环境探测机器人[P]. 2021-0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龙]的文章
[李隋冰]的文章
[杜秀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龙]的文章
[李隋冰]的文章
[杜秀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龙]的文章
[李隋冰]的文章
[杜秀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