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利用促生菌强化植物修复干旱地区铀污染土壤的方法
申请日2018-02-08
申请号CN201810127112.1
申请公布日2018-06-15
授权公告日2021-03-02
授权公告号CN108160687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一种利用促生菌强化植物修复干旱地区铀污染土壤的方法,其是将博落回种子放入次氯酸钠溶液中浸泡进行消毒处理,用无菌水冲洗干净,再将博落回直接接种Pseudomonas fluorescens菌,在发芽过程中给种子喷Pseudomonas fluorescen菌悬液,并将发芽的幼苗移栽到接种了Pseudomonas fluorescens菌悬液的盆中,培育后移栽到铀污染干旱土壤中,给植物浇Pseudomonas fluorescens菌悬液,120‑150天后对植物进行收割,并进行集中处理。本发明以铀富集植物博落回和Pseudomonas fluorescens为材料,解决了现有的干旱地区铀污染土壤的环境危害的难题,与现有的技术方法相比,具有操作管理简便,修复效率高,成本低,环境风险小,并能美化环境等优点,特别适用于我国北方干旱地区铀矿山、水冶厂以及铀废矿石和尾矿库等含铀固体废物堆放场所周边铀污染土壤的修复。
丁德馨; 胡南; 陈威; 王永东; 张辉; 李峰; 戴仲然; 李广悦
专利权人南华大学
IPC 分类号B09C1/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359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7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德馨,胡南,陈威,等. 一种利用促生菌强化植物修复干旱地区铀污染土壤的方法[P]. 2021-03-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德馨]的文章
[胡南]的文章
[陈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德馨]的文章
[胡南]的文章
[陈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德馨]的文章
[胡南]的文章
[陈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