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基于微电网供电的盐碱水淡化循环系统
申请日2020-03-02
申请号CN202020237061.0
授权公告日2021-02-09
授权公告号CN212504406U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微电网供电的盐碱水淡化循环系统。包括取水子系统、过滤子系统、热蒸发子系统、晒盐系统、微电网系统,利用太阳光热将盐碱地的咸水中盐分和蒸腾凝结水有效分离、实现水资源转化和盐分转移并加以综合利用。其中,取水子系统主要从田边水池取水;过滤子系统通过纳滤膜系统和反渗透膜系统,进行盐、水初步分离;热蒸发子系统通过太阳能加热浓缩后的浓盐碱水;晒盐系统将加热后的浓盐水通过晾晒析出晶体盐;微电网系统负责通过光伏发电,给整套系统提供电力能源供应。本实用新型可以作为缓解水资源短缺和改善盐碱地的重要途径之一,对提高干旱地区人们生活品质、改善沙漠干旱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房新力; 程开宇; 富强; 马时浩; 邬雪松; 郭捷; 蒋夏旻
专利权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IPC 分类号C02F9/10 ; H02J3/38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D4690 ; C1522 ; C2666 ; C4021 ; D4630 ; D4620 ; D4610 ; C359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浙江杭州金通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66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房新力,程开宇,富强,等. 基于微电网供电的盐碱水淡化循环系统[P]. 2021-0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新力]的文章
[程开宇]的文章
[富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新力]的文章
[程开宇]的文章
[富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新力]的文章
[程开宇]的文章
[富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