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解析丛枝菌根真菌对植物水分利用效率影响的方法
申请日2018-06-29
申请号CN201810694743.1
申请公布日2018-12-21
授权公告日2021-01-26
授权公告号CN109061051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解析丛枝菌根真菌对植物水分利用效率影响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土壤灭菌后,施加一定量的丛枝菌根真菌;移栽或播种目标植物;待植物正常生长一段时间后,停止供水7天以上,开始监测各生长指标,计算目标植物的生长状况、根冠比、养分和水分利用效率,并利用SPSS按照一定形式将数据保存为.sav格式;利用AMOS软件根据自变量之间以及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的关系建立结构方程模型,根据结构方程模型的运算结果解释接种丛枝菌根真菌对植物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原因。本发明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分析方法可很好解释是什么原因提升植物水分利用效率,对干旱区植被恢复进一步采取人为调控措施更加有效提升植物水分利用效率带来明显效果。
邢丹; 杨万荣; 毛明明; 罗恒; 韩世玉; 张芳
专利权人贵州省蚕业研究所
IPC 分类号G01N33/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21 ; C4330 ; C3544 ; C4024 ; C4014 ; C358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西安汇恩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62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丹,杨万荣,毛明明,等. 一种解析丛枝菌根真菌对植物水分利用效率影响的方法[P]. 2021-0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丹]的文章
[杨万荣]的文章
[毛明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丹]的文章
[杨万荣]的文章
[毛明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丹]的文章
[杨万荣]的文章
[毛明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