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
申请日2020-04-16
申请号CN202020561928.8
授权公告日2021-01-08
授权公告号CN212306096U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包括连杆机构、播种箱和方格,所述播种箱的上方设有连杆机构,连杆机构底部连接有钢丝绳,所述的钢丝绳位于播种箱内,连杆机构能够穿过播种箱上下运动,所述播种箱的侧面设有弹簧口,弹簧口内固定有横杆,横杆的一端穿过钢丝绳,钢丝绳的底部固定在施肥调节按钮上,横杆的另一端在播种箱外连接有弹簧,弹簧的末端与播种箱底部的播种头连接,播种头的下方设有方格,方格与播种箱固连。本实用新型结合了荒漠地区种植草方格沙障的优点,装置底部按压的凹面方格内汇集雨水,减小地面风速,减少水分蒸发,一定程度上提高植株的耐旱能力,缓解了因降水量少而影响植株生长的问题,从而提高作物产量。
刘叶琼; 王晓庸; 颜志明; 孙朋朋; 赵彬; 蔡善亚; 汤伟华; 王全智
专利权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IPC 分类号A01C7/00 ; A01C7/20 ; A01C7/10 ; A01C5/04 ; A01C15/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512 ; C3572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6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叶琼,王晓庸,颜志明,等. 一种草方格沙障式作物精量点播装置[P]. 2021-0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颜志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颜志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叶琼]的文章
[王晓庸]的文章
[颜志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