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利用单向透水膜的干旱区农田盐斑改良方法
申请日2018-06-15
申请号CN201810618839.X
申请公布日2018-11-06
授权公告日2020-12-25
授权公告号CN108738456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单向透水膜的干旱区农田盐斑改良方法,该方法通过在作物耕作层以下设置单向透水膜,阻断深层土壤水分盐分上移到作物耕作层土壤的同时,保持灌溉水能够自由通过单向透水膜进入下层土壤,从而阻断水分上移造成的盐分上移的同时,保证灌水淋洗盐分的效果。单向透水膜的结构原理为:灌溉水下渗过程中,溶解土壤中的盐分,在重力作用下下渗通过单向透水膜上部的细沙层,进行颗粒过滤,在灌溉水的重力作用下单向渗透膜的未热熔接区域被打开,灌溉水及溶解的盐分能够顺利进入单向透水膜下层;地下水位抬升及土壤深层水分上移时,在向上的压力作用下单向渗透膜的未热熔接区域处于关闭状态,从而阻断了水分的上移,实现持久洗盐的目的。
王平; 赵振勇; 田长彦; 张科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IPC 分类号A01B79/02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512 ; A0231 ; A0232 ; A0519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乌鲁木齐中科新兴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58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平,赵振勇,田长彦,等. 一种利用单向透水膜的干旱区农田盐斑改良方法[P]. 2020-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田长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田长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平]的文章
[赵振勇]的文章
[田长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