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寒地半干旱区玉米大垄双行膜下滴灌的水肥高效调控方法
申请日2018-11-05
申请号CN201811306751.0
申请公布日2019-01-15
授权公告日2020-11-03
授权公告号CN109197437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寒地半干旱区玉米大垄双行膜下滴灌的水肥高效调控方法。它包括如下步骤:1)在大垄上施基肥,播种玉米时,先依次施用种肥、铺设滴灌带和地膜,最后打孔播种;2)在步骤1)播种玉米后出苗前对土壤滴灌出苗水1次;3)在玉米的10%~30%叶龄指数时期对土壤滴灌1次,并追施氮肥、磷肥和钾肥;4)在玉米的40%~60%叶龄指数时期对土壤滴灌1次,并追施氮肥、磷肥和钾肥;5)在玉米的70%~90%叶龄指数时期对土壤滴灌1次,并追施氮肥和磷肥;6)在玉米的100%叶龄指数时期对土壤滴灌1次,并追施氮肥和磷肥;7)在玉米吐丝后每隔10~20天对土壤滴灌1次,直至玉米收获。本发明提升了水分和肥料的吸收利用效率,大幅度提高玉米籽粒的产量和品质。
张翼飞; 于崧; 杨克军; 王玉凤; 张鹏飞; 郭庄园; 贾文宝; 张亚凤; 单元杰; 陈天宇; 杨丽; 王孟雪
专利权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IPC 分类号A01G22/20 ; A01G25/00 ; A01C21/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112 ; A0113 ; A0119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纪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47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翼飞,于崧,杨克军,等. 一种寒地半干旱区玉米大垄双行膜下滴灌的水肥高效调控方法[P]. 2020-1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翼飞]的文章
[于崧]的文章
[杨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翼飞]的文章
[于崧]的文章
[杨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翼飞]的文章
[于崧]的文章
[杨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