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测量沙漠幻海高度的装置
申请日2019-10-10
申请号CN201921686716.6
授权公告日2020-06-05
授权公告号CN210689638U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测量沙漠幻海高度的装置,其特征是水平角钢支架通过角钢连接螺丝与垂直角钢支架连接,镜片角度调节支架分别与垂直角钢支架和水平角钢支架连接,镜片角度调节支架与垂直角钢支架和水平角钢支架形成斜面;支架每隔2.5cm有一预制孔,垂直角钢支架上设有高度刻度标识;玻璃镜片搭载在旋转轴上,旋转轴分别架设在镜片角度调节支架两侧面旋转轴固定槽中,用旋转轴固定螺丝固定,旋转轴一端连有旋转轴把手;装置一侧设置探头支架,探头支架上装有HOBO温湿度监测探头。本实用新型揭示沙漠幻海的形成机理。通过沙漠幻海的监测与全反射计算,纠正了教科书中对沙漠幻海形成解释的错误,为科学的解释沙漠幻海这一神奇光学现象提供了观测手段和方法。
詹鸿涛; 李红寿; 孙胜利
专利权人敦煌研究院
IPC 分类号G01C15/00 ; G01D21/02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23
专利有效性失效
代理机构兰州中科华西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20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詹鸿涛,李红寿,孙胜利. 一种测量沙漠幻海高度的装置[P]. 2020-06-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鸿涛]的文章
[李红寿]的文章
[孙胜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鸿涛]的文章
[李红寿]的文章
[孙胜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詹鸿涛]的文章
[李红寿]的文章
[孙胜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