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西南山地喀斯特石漠化立地的生态修复方法
申请日2018-09-29
申请号CN201811147310.0
申请公布日2018-12-25
授权公告日2020-05-22
授权公告号CN109076949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西南山地喀斯特石漠化立地的生态修复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西南山地喀斯特石漠化立地低等植物资源藻类、菌类和地衣的收集;(2)藻类、菌类和地衣的繁殖、固定;(3)生物活性覆盖物的制作;(4)生物活性覆盖物的应用。该生态修复方法得到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增加立地表面藻类的生物量,使得立地对暴雨的环境侵蚀,具有良好的耐久性,可以提高土壤的团聚稳定性,短时间内有效行程生物土壤结皮的效果,从而把本发明生态修复方法制备得到的生物活性物质覆盖到立地土壤表面时,可防止沙漠化,可把沙漠化立地改造成适合植物生长的生态环境。
刘世荣; 王晖; 张小平; 杨传宝; 缪宁; 孟广涛; 刘兴良; 栾军伟
专利权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IPC 分类号A01G33/00 ; A01G22/00 ; A01G22/30 ; A01G24/20 ; A01G24/23 ; A01B79/02 ; C12N1/0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411 ; A0412 ; C3575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317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世荣,王晖,张小平,等. 一种西南山地喀斯特石漠化立地的生态修复方法[P]. 2020-05-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王晖]的文章
[张小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王晖]的文章
[张小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王晖]的文章
[张小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