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对荒漠灌丛沙堆土壤呼吸平均速率的观测方法
申请日2016-06-14
申请号CN201610422138.X
申请公布日2016-11-16
授权公告日2019-02-05
授权公告号CN106124730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荒漠灌丛沙堆土壤呼吸平均速率的观测方法,位点的选择包括如下步骤:(1)稳定阶段灌丛沙堆的选择:在荒漠边缘地带灌丛沙堆聚集分布区域,设置50m×50m的样地,在样地内选择沙堆形态完整、发育状态较为稳定的灌丛沙堆;(2)沙堆上适宜位点的确定:沿主风方向依次确定迎风坡底部、沙堆顶部及背风坡底部;用钢卷尺测定沙堆顶部到迎风坡底部的距离,再用钢卷尺确定适宜位点。本发明操作简单,在野外可快速定位,在沙堆上选择准确位点,设置土壤环对灌丛沙堆进行土壤呼吸平均速率的观测;减少了在沙堆上重复设置土壤环数量和野外工作量,对表层土壤和植被的破坏少、干扰小,在此位点上可对灌丛沙堆连续动态观测,满足科研要求。
孙涛; 唐进年; 韩福贵; 郭树江; 段晓峰; 张莹花; 朱淑娟; 张裕年
专利权人甘肃省治沙研究所
IPC 分类号G01N33/24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C4021 ; C4330 ; C3544 ; C4024 ; C4014 ; C3581
专利有效性有效
代理机构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262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涛,唐进年,韩福贵,等. 一种对荒漠灌丛沙堆土壤呼吸平均速率的观测方法[P]. 2019-0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唐进年]的文章
[韩福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唐进年]的文章
[韩福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唐进年]的文章
[韩福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