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一种播种灌溉一体机
申请日2016-06-28
申请号CN201610498577.9
申请公布日2016-09-28
授权公告日2018-10-16
授权公告号CN105960907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播种灌溉一体机,包括机架,还包括设置于所述机架上、用于间歇性播种的排种盘以及用于往所述排种盘的当前播种区域同步间歇性浇水的灌溉阀。本发明所公开的播种灌溉一体机,由于排种盘间歇性地播种,同时灌溉阀也间歇性地浇水,并且还只为当前播种区域浇水,因此灌溉阀中的水源全部流入到了种子所在的土壤区域,得到了有效地利用和吸收,避免了如现有技术中的整行或隔行浇水的灌溉方式所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因此,本发明所提供的播种灌溉一体机,通过一颗种子一块区域一次浇水的方式,尽量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促进了干旱地区的农业发展。
杨文钰; 丁国辉; 吴维雄; 王兴才; 陈国鹏; 汪洋媚; 杜勇利; 曾红; 孙孟园
专利权人四川农业大学
IPC 分类号A01C7/18 ; A01C7/20 ; A01G25/02 ; A01G25/16 ; A01C5/06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512 ; C3572
专利有效性失效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247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文钰,丁国辉,吴维雄,等. 一种播种灌溉一体机[P]. 2018-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钰]的文章
[丁国辉]的文章
[吴维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钰]的文章
[丁国辉]的文章
[吴维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文钰]的文章
[丁国辉]的文章
[吴维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