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祁连圆柏快速繁殖方法
申请日2015-11-16
申请号CN201510782278.3
申请公布日2016-03-02
授权公告日2018-01-30
授权公告号CN105359789B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祁连圆柏快速繁殖方法,以解决祁连圆柏繁殖困难的问题。它包括如下步骤:A、插穗准备与处理;B、扦插:将插穗直插于基质中,开启全光照喷雾设施进行间歇式喷淋床面使插穗与基质密切结合;扦插后每天用全光照喷雾扦插育苗设备进行喷雾;C、育苗:10月下旬待苗木停止生长后,进行祁连圆柏换床育苗,将扦插成活的祁连圆柏移栽在营养钵内,在营养钵内装上4‑5cm的营养土,然后将苗木放入营养钵内,放入基质,轻轻提苗,确保根系舒展,整齐放入做好的苗床上。本发明采用全光照喷雾扦插育苗技术,结合日光温室塑料营养钵袋移栽,并搭设遮阳网,科学管理,移栽成活率达90%以上,实现了提高干旱区祁连圆柏扦插成活率。
占玉芳; 马力; 鲁延芳; 杜国新; 陈斌; 甄伟玲
专利权人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IPC 分类号A01G17/00 ; A01G24/60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0159 ; A0212 ; A0154 ; A0152 ; A0163 ; A0153 ; C3572 ; A0161 ; A0151 ; A0190
专利有效性失效
代理机构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
资源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8217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占玉芳,马力,鲁延芳,等. 祁连圆柏快速繁殖方法[P]. 2018-0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玉芳]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鲁延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玉芳]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鲁延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占玉芳]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鲁延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