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中国灌丛生态系统碳储量的研究
其他题名Studies on carbon storage of shrubland ecosystems in China
谢宗强; 唐志尧
来源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ISSN1005-264X
出版年2017
卷号41期号:1页码:1-4
中文摘要灌丛的生态适应范围极为广泛,是中国山地和干旱地区极为常见的植被类型。近年来,由于退化植被的恢复及重建,中国灌丛植被的分布面积增长迅速,成为独具特色的植被类型。虽然灌丛植被分布广泛并且类型复杂多样,但它在中国植被水平分布带中不占有显著地位;在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的山地垂直带上常有原生灌丛分布,在全国各地有许多次生性灌丛类型,并有明显的地区性和生物生态学差异。依据其群落特征和生态地理特点,中国灌丛可分为常绿针叶灌丛、常绿革叶灌丛、落叶阔叶灌丛、常绿阔叶灌丛和灌草丛5类(中国植被编辑委员会,1980)。
中文关键词灌丛 ; 生态 ; 干旱地区
类型Article
语种中文
开放获取类型Bronze
收录类别CSCD
WOS类目Plant Sciences
CSCD记录号CSCD:5902222
资源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8922
作者单位谢宗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 100093, 中国.; 唐志尧,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 100871,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宗强,唐志尧. 中国灌丛生态系统碳储量的研究[J],2017,41(1):1-4.
APA 谢宗强,&唐志尧.(2017).中国灌丛生态系统碳储量的研究.植物生态学报,41(1),1-4.
MLA 谢宗强,et al."中国灌丛生态系统碳储量的研究".植物生态学报 41.1(2017):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唐志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唐志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唐志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