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DOI10.26914/c.cnkihy.2021.032790
NB-IoT空口体制在低轨卫星物联网中的适应性分析
王凡; 洪涛; 张更新
英文摘要NB-IoT是由3GPP标准化组织定义的一种LPWAN技术标准,广泛应用于地面物联网系统中。但地面物联网在沙漠、海洋、偏远地区由于建设维护基站成本高,展现出需求和提供的服务不相匹配的特征。本文对地面物联网NB-IoT体制在低轨卫星物联网系统中适应性做了一定的分析,重点研究了NB-IoT空口信号在低轨卫星系统中的峰均比、多普勒频域以及循环前缀长度对于系统性能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地面物联网NB-IoT空口信号需要对发射信号峰均比、高动态环境下抗多普勒性能以及高时延下循环前缀过长做一定的适应性改造才能应用于低轨卫星物联网系统。
英文关键词NB-IoT 低轨卫星物联网 峰均比 多普勒频移 循环前缀
来源出版物第十七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论文集
出版年2021
页码8
中图法分类号TP391.44;TN927.2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3028
作者单位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凡,洪涛,张更新. NB-IoT空口体制在低轨卫星物联网中的适应性分析[C],20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张更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张更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张更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