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DOI10.26914/c.cnkihy.2021.014541
井约束综合静校正技术在三维连片处理中的应用
李美; 李斐; 许磊明; 曹永亮
英文摘要本文针对三维连片处理中影响构造形态及叠加成像的静校正问题,探索出一套适应鄂尔多斯盆地复杂沙漠黄土塬过渡区的井约束综合静校正处理技术,即利用微测井的表层结构模型信息约束层析反演,提高基础静校正精度;利用测井速度信息在速度分析与超级道剩余静校正迭代中提高速度分析的精度。最后利用综合全局寻优静校正快速收敛的特性解决残余剩余静校正问题。这套基于井约束的三维连片静校正处理思路,大幅度提高了地震成像的精度,为叠前储层预测和裂缝分布研究奠定了基础。
英文关键词静校正 鄂尔多斯盆地 微测井 超级道剩余静校正 综合全局寻优
来源出版物中国石油学会2021年物探技术研讨会论文集
出版年2021
页码4
中图法分类号P631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3015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美,李斐,许磊明,等. 井约束综合静校正技术在三维连片处理中的应用[C],20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美]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许磊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美]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许磊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美]的文章
[李斐]的文章
[许磊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