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两宽一高”地震采集技术在塔里木沙漠区应用及效果
朱运红; 王彦峰; 罗鑫; 陈建国; 刘利峰
英文摘要随着技术和装备的发展,塔里木盆地沙漠区地震采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地震成像质量逐步提高,高密度、宽方位、井炮激发的采集技术已经成为该区勘探的主流。由于塔里木盆地沙漠区表层为起伏疏松沙丘地表,深层为大埋深的奥陶系低幅度岩性油气藏或缝洞型油气藏,使得基于可控震源激发的三维采集技术一直在塔里木盆地沙漠区难以得到有效应用。2016年为了落实塔里木盆地和田河周缘沙漠区NS区块奥陶系潜山内幕储层发育及断裂展布特征,塔里木油田公司首次在沙漠区采用了"两宽一高"的地震采集技术,通过低频可控震源滑动扫描及高效采集施工相关配套辅助技术,取得了初步的应用效果,不仅提高了采集效率,节约了勘探成本,更为准确落实该区构造及储层提供了高品质地震资料。
英文关键词沙漠区 两宽一高 低频可控震源 高效采集 塔里木盆地
来源出版物中国石油学会2017年物探技术研讨会论文集
出版年2017
页码4
中图法分类号P631.4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2896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塔里木物探处分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运红,王彦峰,罗鑫,等. “两宽一高”地震采集技术在塔里木沙漠区应用及效果[C],201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运红]的文章
[王彦峰]的文章
[罗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运红]的文章
[王彦峰]的文章
[罗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运红]的文章
[王彦峰]的文章
[罗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