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HPLC法测定苦豆子总碱中三种生物碱的含量
王利涛; 王杨军; 董树清; 张晓莉; 张霞; 赵亮
英文摘要苦豆子(Sophora alopecuroides)为豆科槐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又被称为苦豆草、苦甘草、苦参草、欧苦参、西豆根,是我国西北干旱荒漠地区广泛分布的豆科槐属野生草本植物,具有耐寒、耐干旱、耐盐碱的特性,而且在荒漠及沙性土壤上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是西北干旱寒冷地区维护生态平衡重要的生态草之一,其根、茎、全草及种子均可药用,在民间主要用于治疗腹泻、细菌性痢疾等疾患。苦豆子种子中生物碱含量较高,在8-10%(质量分数)之间,是苦豆子最主要的活性成分1。现代药理
英文关键词苦豆子总碱 高效液相色谱 生物碱 含量测定
来源出版物第二十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论文集(第四分册)
出版年2015
页码1
中图法分类号O657.72;R284.1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2644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利涛,王杨军,董树清,等. HPLC法测定苦豆子总碱中三种生物碱的含量[C],20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利涛]的文章
[王杨军]的文章
[董树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利涛]的文章
[王杨军]的文章
[董树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利涛]的文章
[王杨军]的文章
[董树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