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耐辐射戈壁异常球菌基因组和转录组分析
袁梦龙; 赵鹏; 张维; 林敏; 陈明
英文摘要我国西北部的戈壁沙漠,常年干旱,太阳辐射强烈,昼夜温差大,夏天最高气温可达45℃以上,冬天最低气温低于-40℃。长期生存在这种极端环境中的微生物,在不断地适应环境变化和进化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生理结构和代谢机制,具有耐辐射、耐干旱、耐高温、低温等特性。我们从戈壁分离到一株具有对干旱、辐射抗性的异常球菌属新种,命名为耐辐射戈壁异常球菌(Deinococcus gobiensisⅠ-0),并完成了其全基因组测序及基因功能注释。该菌基因组大小为4.4 Mb,
英文关键词耐辐射 基因组
来源出版物第五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暨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运行服务研讨会论文摘要集
出版年2013
页码2
中图法分类号Q933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72395
作者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梦龙,赵鹏,张维,等. 耐辐射戈壁异常球菌基因组和转录组分析[C],20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龙]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张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龙]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张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梦龙]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张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