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901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自动气象站数据集(2007-2009)
其他题名Heihe River 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data set of automatic weather station of Hydro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 station in Binggou cold area (2007-2009)
黄广辉; 王建; 车涛; 马明国; 王维真; 李弘毅; 郝晓华; 谭俊磊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2
中文简介该数据集包含了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2007年9月25日至2009年12月31日的观测数据。站点位于青海省祁连县南部,位于黑河上游冰沟子流域的河谷谷地内,东西两侧是连绵的山丘和高山,场地四周相对较为平坦,地表为稀疏草地和河床碎石的混合。观测点的经纬度为38°04′N,100°13′E。 该站点是典型高山草甸(河滩地),观测项目有:大气风温湿梯度观测(2m和10m)、气压、降水、辐射四分量、多层土壤温度(5cm、10cm、20cm、40cm、80cm和120cm)、土壤水分(5cm、10cm、20cm、40cm、80cm和120cm)及土壤热通量(5cm和15cm)。 原始的采集器输出数据为0级;初步整理后,没有任何的删除,但是标出疑似有问题的数据为1级;统一整理成30分钟采样周期并经过质量控制的为2级。整理后的数据逐月存储,命名规则为:站点名+数据级别+AMS+数据日期。建议普通用户用2级以上的数据。 自动气象站的观测分两个时段:2007年9月25日至2008年3月12号为初步的预观测阶段;2008年3月12号之后为规范化的观测阶段。前一个时段观测的是逐时的气压降雨数据(残缺严重)和土壤温湿度数据。后一个时段观测较详细。详细信息请参见下面“其他在线资源”中的“气象水文通量数据使用指南”。
中文关键词向上长波辐射 ; 土壤温度 ; 气象水文 ; 土壤水分 ; 风速 ; 风向 ; 空气湿度 ; 气象观测 ; 降水 ; 气压 ; 下行长波辐射 ; 土壤热通量 ; 空气温度 ; 反射辐射 ; 总辐射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7 2008 2009 2007 2008 2009
空间范围黑河流域 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 上游寒区水文试验站 冰沟流域加密观测站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在线下载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c9d61f6a-a223-45c0-a086-6877e5ac389b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84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广辉,王建,车涛,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自动气象站数据集(2007-2009).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广辉]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广辉]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广辉]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车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