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858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ASTER遥感数据集
其他题名Heihe River eco hydrological remote sensing experiment: ASTER Remote Sensing Data Set
王树果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6
中文简介ASTER的全称为先进星载热辐射与反射辐射计(Advanced Spaceborne Thermal Emission and Reflection Radiometer),日本负责ASTER传感器的研制, 而美国则负责提供平台(Terra星,1999年发射),发射装置和服务,以及上传和下载指令和遥感勘测数据。ASTER影像在冰川、水文、城市扩展、火山预报、蒸散/地表温度、地质等六个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它是涵盖可见光到热红外14个波段唯一的集空间、光谱和辐射高分辨率的多光谱传感器,包括3个15 m空间分辨率的可见光和近红外波段、6个30 m空间分辨率的短波红外波段以及5个90m空间分辨率的热红外波段,而且具有同一轨道的(黑白立体像对)立体观察观测能力。 2012年共获取ASTER影像12景。覆盖范围均为中游人工绿洲生态水文试验区,获取时间(北京时间)分别为:2012-05-30,2012-06-15,2012-06-24,2012-07-10,2012-08-02,2012-08-11,2012-08-18,2012-08-27,2012-09-03,2012-09-12,2012-09-19,2012-09-28。 以上数据的过境时间大约都在12:00左右(北京时间)。产品级别为L1A级,未经过大气订正和几何校正。 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ASTER遥感数据集通过日本欧空局(JAXA)购买获取。
中文关键词卫星遥感 ; ASTER ; 发射率 ; 其他影像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12 2012
空间范围黑河流域 中游人工绿洲试验区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HiWATER)”收集,但原始数据具有知识版权,本试验没有数据再分发的权利。用户如要获得本数据需要征得数据原始作者的许可,并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原始来源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离线申请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d98eab8a-4bb1-47e1-baeb-5addc2137068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81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树果.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ASTER遥感数据集.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树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树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树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