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824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MODIS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3月14日)
其他题名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of Heihe River: MODIS ground synchronous observation data set in intensive observation area of Binggou basin (March 14, 2008)
白云洁; 盖春梅; 李弘毅; 梁继; 舒乐乐; 王旭峰; 马明国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2
中文简介2008年3月14日在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开展的MODIS地面同步观测,主要目的是提供MODIS数据雪盖面积制图和雪面温度反演的验证数据集。 观测内容包括: 1)积雪参数观测,观测变量包括雪表面和雪土界面同步温度、地表温度(手持式红外温度计)、雪分层温度(针式温度计)、雪深、雪密度(尺子和雪铲)和雪粒径(手持式显微镜)以及卫星同步雪表面温度。 2)积雪反照率观测(总辐射表),在BG-A样地进行,观测时间为北京时间(BJT)2008年3月14日11:10到13:24。 3)积雪光谱观测(由新疆气象局ASD野外光谱仪测量),MODIS过境时刻在分别在BG-A、BG-I样地进行。 该数据集包括原始数据和预处理数据2个文件夹。
中文关键词雪深 ; MODIS ; 雪密度 ; 雪表面温度 ; 雪光谱 ; 雪粒径 ; 雪反照率 ; 雪层温度 ; 地面同步观测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8 2008
空间范围黑河流域 大冬树山垭口 上游寒区水文试验区 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离线申请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37f34251-284f-470d-ad9f-1bd323d1018c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78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云洁,盖春梅,李弘毅,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MODIS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3月14日).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李弘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李弘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李弘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