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813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EO-1 Hyperion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3月22日)
其他题名Heihe River 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EO-1 Hyperion ground synchronous observation data set of Binggou watershed intensive observation area (March 22, 2008)
郝晓华; 盖春梅; 白云洁; 黄春林; 梁继; 舒乐乐; 王旭峰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2
中文简介2008年3月22日在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开展的高光谱卫星EO-1 Hyperion地面同步观测,为积雪遥感参数反演提供了基本数据集。 观测内容包括:1)雪表面比辐射率观测(便携式比辐射率测定仪测量),测量位置为冰沟寒区水文气象观测站旁。2)雪特性分析仪观测,参数包括有雪密度、雪复介电常数、雪体积含水量、雪重量含水量等,该测量在BG-A样区进行,测量时间为北京时间(BJT)2008年3月2日11:20-13:53。3)积雪参数观测,该观测分别在BG-A、BG-B、BG-C、BG-D、BG-E、BG-F6个样地进行。测量变量包括卫星分层雪深温度(针式温度计测量),雪粒径(手持式显微镜测量),雪密度(铝盒方式测量),卫星过境时同步的雪表面和雪土界面温度(手持式红外温度计测量)。4)除了卫星同步外,当天还开展了高光谱航空遥感试验,由于高光谱仪器出现问题,没有完成整个航带的飞行。因此只有部分小组在飞机过境时刻测量了地表红外温度(BG-D、BG-E、BG-B、BG-F)。 5)新雪反照率观测(利用便携式反照率表),测量位置在样方A2外的东侧。6)积雪光谱观测(便携式光谱仪:新疆气象局和南京大学提供),有GPS数据记录文件。 该数据集包括原始数据和预处理数据2个文件夹。
中文关键词雪表面温度 ; 雪重量含水量 ; 雪层温度 ; Hyperion ; 雪表面比辐射率 ; 地面同步观测 ; 雪反照率 ; 雪体积含水量 ; 雪深 ; 雪光谱 ; 雪粒径 ; 雪复介电常数 ; 雪密度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8 2008
空间范围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 上游寒区水文试验区 黑河流域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离线申请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c8cd9262-1046-4faf-84c1-9cb018fd1ae0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77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晓华,盖春梅,白云洁,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冰沟流域加密观测区EO-1 Hyperion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3月22日).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白云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