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785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MODIS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6月10日)
其他题名Heihe River 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MODIS ground synchronous observation data set in Linze grassland intensive observation area (June 10, 2008)
胡晓利; 盖春梅; 郝晓华; 黄春林; 晋锐; 王旭峰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2
中文简介2008年6月10日,在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MODIS同步样方(2km×2km)开展了MODIS的地面同步观测试验。主要测量变量为植被冠层温度和地表温度。本数据可为机载-星载遥感数据的地表温度反演和验证提供基本的数据集。 观测内容为:分别对MODIS样方中的同步样带1(H01-H08)、同步样带2(H09-H16)、同步样带3(H17-H24)、同步样带4(H25-H32)、同步样带5(H33-H40)、同步样带6(H41-H48)、同步样带7(H49-H56)及同步样带8(H57-H64)沿东西向进行了往返两遍测量,各测量点间距离为125m。在各测量点采用手持式红外温度计获得冠顶温度、半高温度以及地表温度。 本数据集包括4个样带的植被冠层温度和地表温度测量数据Excel表格。 样方样带的分布信息请参见元数据“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样方样带布置”。
中文关键词手持式红外温度计 ; 地表辐射温度 ; MODIS ; 地面同步观测 ; 冠顶温度 ; 近红外遥感 ; 航天遥感 ; 植被 ; 地表辐射特性 ; 可见光遥感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8 2008
空间范围黑河流域 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区 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在线下载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42006550-2a7f-4d0d-9ea9-109c0f3f66d9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74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晓利,盖春梅,郝晓华,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MODIS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6月10日).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利]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利]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晓利]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郝晓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