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1.1717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黑河流域中游果园红外温度观测数据集
其他题名Remote sensing experiment on eco hydrology of Heihe River: infrared temperature observation data set of orchards in the middle reaches of Heihe River Basin
谭俊磊; 马明国
发布(更新)日期2021-08-06
中文简介在EC17号点果园设置的红外温度系统,可以为航空飞行数据反演地表温度产品提供果园地表温度的连续地面观测数据。 观测地点: 选择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的大面积、均质的果园作为观测点,位于EC17号点旁,主要观测植被为苹果树冠层。该观测点坐标为:38°50'41.70"N,100°22'11.40"E。 测量仪器: 观测探头为一个垂直对地的S1-111红外温度探头(2012年新购置仪器,其出厂时默认设置的地表发射率为1,试验期间未进行黑体定标)。Campell CR850数采自动记录,果树高度4米,冠幅4×4米,探头架高4.55米。位于EC17西南方向4米处。 测量时间: 仪器从2012年8月3日起开始正常观测,截至2012年9月27日,进行不间断地24小时观测,1分钟记录一次数据,1分钟输出一组数据。 数据内容: 地表温度观测数据(Target_C_Avg,未进行地表比辐射率、背景温度的校正),SI-111仪器自身的表体温度(SBT_C_Avg)。数据最终被存储为1天1个独立文本文件,数据命名方式:数据格式+观测点名称+数据采样时间+日期+时间.dat。详细的数据表头信息见数据内的数据表头说明。
中文关键词辐射定标 ; 地面同步观测 ; 地表温度 ; 植被 ; 冠层温度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12 2012
空间范围果园 黑河流域 中游人工绿洲试验区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HiWATER)”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在线下载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d5f69ad8-a519-4adb-8fda-41e389eb61ee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69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俊磊,马明国.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黑河流域中游果园红外温度观测数据集.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俊磊]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俊磊]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俊磊]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