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CSTR标识11738.11.ncdc.nieer.2020.1549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ASTER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5月28日)
其他题名Heihe River Integrated Remote Sensing joint experiment: aster ground synchronous observation data set in Linze grassland intensive observation area (May 28, 2008)
晋锐; 盖春梅; 韩旭军; 郝晓华; 黄春林; 梁继; 马明国; 王树果
发布(更新)日期2021-07-30
中文简介2008年5月28日,在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的样方B(盐碱地)、样方D(苜蓿地)和样方E(大麦地)中进行了ASTER的地面同步观测试验,本数据可为机载-星载遥感数据的地表温度及蒸散发反演和验证提供数据。 本试验观测内容包含地表辐射温度和浅层土壤水分,样方大小为360m×360m,各样点间距为60m,每个样方总共49个样点。 地表辐射温度观测:样方B、D和E:温度同步测量时,采用手持式红外温度计呈东西向线状进行连续测量,在数据表中由样点编号标出测量行进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起点和终点间距离均为60m),例如D22-23,表示从D样方的22号样点向23号样点前进。样点和样方分布请参见草地加密观测区样方分布图。样方B为等间距采样方案,即从起点开始,每5m进行5次测量;样方D和样方E为非等间距测量,在前进的过程中随机测量。手持式红外温度计定标信息请参见数据目录里面的“手持式热辐射仪定标数据.xls”。 土壤水分观测:样方B:采用环刀取土经烘干获得重量含水量、体积含水量及土壤容重;针式温度计获得0-5cm平均土壤温度;样方D:采用POGO便携式土壤传感器获得土壤温度、土壤水分、损耗正切、土壤电导率、土壤复介电实部及虚部;针式温度计获得0-5cm平均土壤温度;样方E:采用WET土壤水分速测仪测量获得土壤含水量、电导率、土壤复介电常数实部及土壤温度;并使用针式温度计获得0-5cm平均土壤温度。 本数据集共包括样方B、样方D和样方E的土壤水分和地表辐射温度一共六个Excel表格。 样方样带的分布信息请参见元数据“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样方样带布置”。
中文关键词针式温度计 ; 手持式红外温度计 ; 土壤温度 ; WET土壤水分速测仪 ; 地表辐射温度 ; ASTER ; 环刀 ; POGO便携式土壤水分传感器 ; 地面同步观测 ; 土壤水分 ; 电导率 ; 航天遥感 ; 土壤 ; 地表辐射特性 ; 土壤容重 ; 可见光遥感 ; 土壤湿度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来源学科分类自然地理学
时间范围2008 2008
空间范围黑河流域 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 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区
来源引用方式为保障平台科技资源的权益、扩展平台中心的服务、提升科技资源的应用潜力,请资源使用者在使用资源所产生的研究成果中(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数据产品和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数据产品等成果),明确注明资源来源和资源作者。 本数据由“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产生,用户在使用数据时请在正文中明确声明数据的来源,并在参考文献部分引用本元数据提供的引用方式。 中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数据来源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http://www.ncdc.ac.cn)。 英文发表的成果致谢中参考以下规范注明: The dataset is provided by 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http://www.ncdc.ac.cn).
获取方式在线下载
联系方式联系人:敏玉芳;服务电话:0931-4967596;服务邮箱:ncdc@lzb.ac.cn
URLhttp://www.ncdc.ac.cn/portal/metadata/81a10e86-2bf7-45ba-8843-4fcc5a652975
资源类型科学数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5658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晋锐,盖春梅,韩旭军,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临泽草地加密观测区ASTER地面同步观测数据集(2008年5月28日).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锐]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韩旭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锐]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韩旭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锐]的文章
[盖春梅]的文章
[韩旭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