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可控震源“黑三角”噪音压制技术及应用
李洪建; 蔡杰雄; 杜杨杨
中文摘要受采集条件和采集装备的限制,沙漠区可控震源资料发育有明显的"黑三角"噪音,能量强,范围大,频带宽且无线性规律,影响可控震源资料信噪比。本文研发了可控震源"黑三角"噪音压制技术,通过合理划分噪音压制范围,优化选择噪音压制系数,基于稀疏约束,有效消除可控震源"黑三角"区噪音,恢复有效信号,实际资料处理验证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和适用性,资料信噪比得到了明显提升。
中文关键词可控震源 ; "黑三角"噪音 ; 信噪比
来源出版物SPG/SEG南京2020年国际地球物理会议论文集(中文)
出版年2020
页码3
中图法分类号P631.4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37366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洪建,蔡杰雄,杜杨杨. 可控震源“黑三角”噪音压制技术及应用[C],2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建]的文章
[蔡杰雄]的文章
[杜杨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建]的文章
[蔡杰雄]的文章
[杜杨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建]的文章
[蔡杰雄]的文章
[杜杨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