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起伏沙漠区高效地震采集技术应用
李健; 黄凯; 李文静; 孙秀英; 杨恺
中文摘要针对塔里木盆地腹地起伏沙漠区高密度地震采集面临的设备投入大、复杂地表导致采集效率低的难题,开展观测系统等效变化方法研究、基于高清卫片与DEM数据的测线优化技术、可控震源滑动扫描技术的应用;实际应用表明,通过以上技术的联合应用,可以大幅降低地震采集资源投入数量,提高起伏沙漠区地震采集效率和作业能力。
中文关键词观测系统等效变化 ; 测线优化 ; 可控震源 ; 滑动扫描
来源出版物SPG/SEG南京2020年国际地球物理会议论文集(中文)
出版年2020
页码4
中图法分类号P631.4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37363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辽河物探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健,黄凯,李文静,等. 起伏沙漠区高效地震采集技术应用[C],20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李文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李文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黄凯]的文章
[李文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