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ToTrim静校正在准噶尔盆地腹部沙漠地区的应用
彭玉林; 郭宏宪; 梁英; 陈阳; 尹丽丽
中文摘要准噶尔盆地腹部沙漠地区低降速带厚度、横向速度和地表沙丘变化、起伏较大,静校正问题严重。以往通常采用表层模型法的低频分量和其它静校正方法的高频分量进行融合,作为最终的野外静校正量。本文利用ToTrim静校正技术将微测井模型法可靠低频静校正分量与初至统计迭代算法中、高频分量实现有机融合,较好地解决了二维GJ2019EW03A的静校正问题。该方法准确高效,值得在准噶尔盆地静校正工作中推广使用。
中文关键词准噶尔盆地 ; 静校正 ; 模型法 ; 初至统计迭代算法
来源出版物SPG/SEG南京2020年国际地球物理会议论文集(中文)
出版年2020
页码3
中图法分类号P631.4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37360
作者单位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玉林,郭宏宪,梁英,等. ToTrim静校正在准噶尔盆地腹部沙漠地区的应用[C],2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玉林]的文章
[郭宏宪]的文章
[梁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玉林]的文章
[郭宏宪]的文章
[梁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玉林]的文章
[郭宏宪]的文章
[梁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