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管道完整性管理方法在胡尖山油田的应用
何诚; 蒋园园; 高阳; 张廷; 刘昱瑭; 韩立; 郑礼鹏
中文摘要胡尖山油田地处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漠过渡地带,横跨两市两县,环境错综复杂,管道数量大,分布广,使用年限逐渐增长,如何通过一套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精细管理,分类治理,降低管道失效率成为一项重要的课题。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和改进,初步形成适用于胡尖山油田的管道完整性管理方法,即通过六步循环法,面对不断变化的因素,对管道运行中面临的风险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价,通过监测、检测、检验等获取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管道完整性的信息,制定相应的风险控制对策,不断改善识别到的不利影响因素,从而将管道运行风险水平控制在合理的、可接受范围内,最终达到持续改进、减少和预防管道事故发生、保证管道安全运行的目的。通过近两年的试验和推广,初见成效。
中文关键词管道失效 ; 六步循环 ; 风险评价 ; 高后果区识别 ; 风险控制
来源出版物第十六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化专题论坛论文集
出版年2020
页码3
中图法分类号TE973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37353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六采油厂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诚,蒋园园,高阳,等. 管道完整性管理方法在胡尖山油田的应用[C],2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诚]的文章
[蒋园园]的文章
[高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诚]的文章
[蒋园园]的文章
[高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诚]的文章
[蒋园园]的文章
[高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