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我国常见棘豆属植物的遗传进化
郭晨晨; 赵倩倩; 何玮; 尉亚辉
中文摘要棘豆属植物在我国西部草原及荒漠区分布广泛,是草原植被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部分种因含有生物碱——苦马豆素(swainsonine,SW)而带有毒性,牲畜采食或误食后会发生中毒,因此被称为棘豆毒草。有毒棘豆是引起草地毒草化的主要植物类群,给草地环境和农牧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危害。目前多数棘豆毒草的遗传分化背景仍不明确,因此,有必要从分子水平来揭示棘豆属植物在物种水平的遗传分化背景。本研究通过采集我国西部草原地区的19个常见棘豆种为研究对象,借助简化基因组测序(SLAF-seq),为阐明棘豆属毒草的发生规律,减少其对畜牧业的危害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中文关键词棘豆属植物 ; SNP ; 遗传进化
来源出版物陕西省毒理学会防控毒物危害与优化生态环境研讨会论文集
出版年2019
页码5
中图法分类号S812.6
资源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37341
作者单位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西部资源与现代生物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晨晨,赵倩倩,何玮,等. 我国常见棘豆属植物的遗传进化[C],201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晨晨]的文章
[赵倩倩]的文章
[何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晨晨]的文章
[赵倩倩]的文章
[何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晨晨]的文章
[赵倩倩]的文章
[何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