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
举办年2018
开始日期2018-07-13
结束日期2018-07-15
会议地点云南,昆明
简介(中文)民族植物学是一个重要的跨学科研究领域,致力于研究与探索人和植物之间相互作用关系,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渗透的学科。民族植物学的主要研究内容是传统植物学知识,包括命名、利用、保护和管理植物资源的传统知识与技术实践。中国各民族利用植物的历史悠久,在数千年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创造了丰富的保护和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传统知识、革新和实践。自上世纪以来,全球经济化迅速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和生态环境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对生物资源供求、生态安全,食物安全、人类健康、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均带来了巨大的新挑战。我国三十年经济高速发展,国家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均已大幅度提高;与此同时,生态环境恶化,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受到巨大冲击,面对全球经济化的新形势和气候变化等不利影响,对我国未来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民族植物学与我国经济发展和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特别是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加强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传承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服务于“一带一路”交流等过程中民族植物学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经中国植物学会批准,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决定“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地区民族植物学论坛”将于2018年7月13-1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URLhttp://ethnobotany2018.csp.escience.cn/
资源类型会议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30934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Z].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