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关于“牧区大寨”
孟和巴雅尔
出版年2006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暴庆五
学位授予单位内蒙古大学
中文摘要乌审召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它的名字与生态建设紧紧连在一起。过去,乌审召地广人稀,风沙肆虐,气候干旱,牧草不长,醉马草丛生,牲畜大批死亡,牧民流离失所。在恶劣的自然面前,以乌审召人民公社党委书记宝日勒岱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牧民,在毛乌素沙海里掀起了一场绿色革命。经过铲除醉马草,治沙造林,兴建草库伦,为牧区建设养畜开辟了一条新路。他们的英雄事迹,成为了时代的典型。为此,自治区党委于1965年作出决定,命名乌审召为学习大寨的典型——牧区大寨乌审召。 2005年是题词乌审召“牧区大寨”的40周年。在这40年,乌审召的变化很大,生态建设、草原建设、畜牧业发展、工业化同步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一直走在全区牧区前列。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困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并对新农村建设提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要求。200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2月21日正式公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提出对乌审召今后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乌审召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和结合牧区实际来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乌审召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是乌审召畜牧业发展的正确道路,目前情况下发挥“牧区大寨”示范、带头作用的唯一机会,甚至内蒙古草原畜牧业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本文中,回顾乌审召辉煌的历史,总结乌审召精神,探讨乌审召今后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提出创造性建议。
中文关键词“牧区大寨” ; 乌审召 ; 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 ; 畜牧业经济
语种中文
国家中国
URLhttp://kns.cnki.net/kns/detail/detail.aspx?FileName=2006164294.nh&DbName=CMFD2006
来源机构内蒙古大学
资源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5199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和巴雅尔. 关于“牧区大寨”[D]. 内蒙古大学,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和巴雅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和巴雅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和巴雅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