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d
西北地区气候态的变化规律及其对极端天气监测的影响
林婧婧; 赵冠男; 王有恒; 赵红岩
完成单位西北区域气候中心
登记(发布)日期2015
中文摘要项目收集了1961~2013年间,西北地区(新疆、甘肃、青海、陕西、宁夏五省区)的年平均气温、降水量等气象要素资料,对西北地区气候态变化和极端天气监测进行了深入分析,完成对西北区域年平均气温、降水量等气象要素资料,分析不同气候态的变化规律及空间差异性; 完成西北地区不同气候态下气温、降水量等气象要素评价等级的空间变异性影响的分析,首次分析绘制了甘肃省基本气象要素评价区划图;完成气候态改变对西北地区极端日最高/日最低气温、极端日降水量阈值的影响及影响的区划等级,首次制作西北区域气候态改变对极端事件影响的区划图。项目研究成果将应用于气候变化分析及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分析,强化对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的认识与分析能力。 项目完成技术论文3篇,一级核心期刊发表2篇,录用1篇: 1、林婧婧,张强.我国南北方气温和降水气候态变化特征及其对气候检测结果的影响[J].气候变化与研究进展,2015,11(4):281-287; 2、林婧婧,张强.中国气候态变化特征及其对气候变化分析的影响[J].高原气象,2015,34(6):1593-1600; 3、《中国沙漠》录用1篇。
中文关键词气候 ; 影响 ; 西北地区 ; 极端天气 ; 变化规律 ; 天气监测
成果类型应用技术
中图法分类号P467
URL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detail.aspx?dbcode=SNAD&dbname=SNAD&filename=SNAD000001694007
资源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7/qdio/handle/2XILL650/24365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婧婧,赵冠男,王有恒,等. 西北地区气候态的变化规律及其对极端天气监测的影响[Z]. 应用技术,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婧婧]的文章
[赵冠男]的文章
[王有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婧婧]的文章
[赵冠男]的文章
[王有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婧婧]的文章
[赵冠男]的文章
[王有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